診療項目

• 白內障
    狗狗和人類一樣, 會因為遺傳、疾病和老化等原因,使眼睛裡的水晶體變得混濁而形成白內障,進而影響視力甚至失明、或是造成二次性的青光眼。   白內障案例     ▼折耳貓丸子 貓-右眼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人工水晶體植入   ▼瑪爾濟斯皓皓 狗-左眼白內障手術+人工水晶體植入   ▼紅貴賓吉利 狗-雙眼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人工水晶體植入 吉利是一隻兩歲大的紅貴賓,雖然年紀還很小,兩邊眼睛卻都已經發生嚴重程度不一的白內障。
  • 青光眼
    青光眼威脅和損害視神經視覺,主要與病理性眼壓升高有關的臨床症候群或一類眼病。及時發現和治療青光眼,是避免動物失明的主要手段。一旦發現您的寶貝有異常,請立即帶到動物醫院診治。
  • 眼角膜修補
    眼角膜修補案例   ▼PUMA 狗-全周圍結膜瓣角膜修補手術 PUMA是一隻九歲大的西施混種犬,由於嚴重的角膜潰瘍造成疼痛和感染,經其他醫院轉診至常明動物醫院就診並接受角膜修補手術。 手術三週後的恢復情況良好。血液循環正常的結膜瓣覆蓋著PUMA的眼球,此時可愛的小PUMA已經不會感覺疼痛,也沒有結膜紅腫及黃綠色的分泌物產生,表示角膜正在按照預定的速度修復中。 五個禮拜後拆除用來修補傷口的結膜瓣之後,PUMA的眼睛已經恢復往日的模樣及神采,經過幾週的生長和再生後,角膜上已不再有潰瘍,我們又可以看見PUMA水汪汪的大眼睛了。
  • 櫻桃眼
    櫻桃眼是因為腫起的部份紅紅圓圓的、像是櫻桃一般而得名,其實就是第三眼瞼的腺體脫出,通常好發於英國或法國鬥牛犬。因為第三眼瞼不但有保護眼球的功能,更重要的是他還負責了50%的淚水分泌,所以一般動物醫院所作的櫻桃眼切除手術,雖然手術時間短、費用低廉,但是卻會讓狗狗或貓咪發生乾眼症、需要終生點眼藥水的機會大大的增加!本院使用最先進的包埋手術方式,採用可吸收的顯微縫線將腺體推回正常的位置,不但不用拆線、術後腫脹較少,還可完全保留第三眼瞼重要的功能!櫻桃眼案例▼柯基犬土豆狗-櫻桃眼復位手術▼西施犬威利狗-櫻桃眼復位手術▼紐波利頓犬麻糬狗-櫻桃眼復位手術
  • 貓壞死性角眼膜
    貓壞死性角眼膜案例▼折耳貓小GAY貓-左側貓壞死性角膜炎小GAY是一隻三歲的折耳貓,在很小的時候因為感染了貓皰疹病毒,所以一直以來眼睛都常常不舒服、流眼淚。後來分泌物越來越多而且變成黃綠色,怎麼點藥水都沒有用,所以帶至常明動物醫院檢查。就診時在左眼角膜上發現一塊壞死的角膜碎片,診斷為貓特有的壞死性角膜炎。由於壞死的組織不會自行脫落會一直造成疼痛,所以常明醫療團隊利用顯微手術將角膜的壞死部分切除後再進行修補。拆線後不僅分泌物消失,眼睛也不再疼痛了!小gay左眼的外觀與視力都已經完全恢復正常,又可以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和媽媽撒嬌囉!▼金吉拉豆奶貓-右側貓壞死性角膜炎▼混種貓咪咪貓-雙側貓壞死性角膜炎